2017年郑州铁路局职工桥牌比赛补充规定

2017年郑州铁路局职工桥牌比赛补充规定

2017-06-02
新乡火车头桥牌俱乐部

 2017年郑州铁路局职工桥牌比赛补充规定

 

一、执行中国桥牌协会2013年审定的《中国桥牌竞赛规则》及《中国桥牌竞赛规则补充规定(2017年度)》。但如和规则、规定有出入,以本规定为准。

二、比赛程序

(一)参赛资格、报名办法、录取名次等均按《2017年郑州铁路局职工桥牌比赛竞赛规程》执行。

(二)禁止使用黄色体系、棕色约定叫。

(三)禁止使用心理叫。

(四)每位运动员必须携带本对的中文约定卡上场比赛。

(五)采用计算机预制赛牌。

(六)只有庄家或者明手才可以开启或者通知开启屏幕窗口。

(七)只有明手或者庄家才可以把推盘从牌桌上移开,并且只有明手或者庄家才可以把牌套放回到牌桌的中心位置。

(八)防守方不准有意识地变换其打出牌张的方向。

三、公开队式赛相关规定

(一)比赛办法及编排

    1.单循环赛, 每轮赛12副牌,结分采用世界桥联200小数VP换算表全部循环赛结束后,按各队V.P积分(高者列前)决定全部名次。

2.郑州机务段、新乡车务段、焦作车务段、局机关等4支代表队序号依次为14号,其余各队序号抽签确定。

(二)比赛程序

1.各队在开赛前10分钟背靠背填出场表(未按出场表中应填内容填写,裁判扣责任方0.5VP)没填出场表就上场比赛,将受至程序性判罚。公布出场名单后,如某队要更改出场情况,对方有座位选择权如有队平分需加赛时,抽签确定主客队,双方均无座位选择权。

2.队名签卡由各队上场参赛运动员按本队比赛轮次主(客)队位置放置在应坐方位屏幕的卡盒里,在该轮比赛完后,携队名签卡带至下一轮比赛并放置应坐方位屏幕的卡套里。如有违反,裁判对责任人每人次给予0.5V.P处罚。

四、公开双人赛相关规定

(一)比赛办法及编排

1.采用比赛分制交织赛,按运动员第2场比赛所得的百分比平均数加第1场成绩的5%(高者列前)决定全部南北组和东西组名次。

2.1场比赛进行米切尔制,每对运动员打24副牌2场比赛进行分组豪威尔制,排名第1场南北和东西组前4名及4名后最好成绩的4对运动员编进南北组,每对运动员打22副牌。其余运动员编进东西组(东西组参赛对数可能多于或少于南北组),所打牌副视参赛对数确定。

3.运动员参赛的组别及对号抽签确定(第2场比赛可能有变动),同单位运动员按早相遇或不相遇原则编排。

(二)比赛程序

1.米切尔移位:名签卡由持卡参赛运动员放置在应坐桌号座位屏幕的卡套里。每轮移位时,南北运动员座位不变,但负责将比赛牌组向小号桌传递。东西运动员携名签卡移位至大号桌。如有违反,裁判对责任人每人给予5M.P处罚。

2.豪威尔移位:名签卡由持卡参赛运动员放置在应坐桌号座位屏幕的卡套里。每轮坐南北的运动员负责去牌组区拿、送当轮比赛的牌组。如有违反,裁判对责任人每人给予5M.P处罚。

3.所有运动员到新赛桌后要核实自己的位置、对方的对号、该打的比赛牌组是否正确,听裁判长口令统一移位、传牌及打牌开始。如有违反,裁判对责任人每人给予5M.P处罚。

4.记分卡由南家认真填写,西家核签,每轮赛后由裁判员收取。四家都不叫要在定约栏记pass,并在得分栏填0分。

五、上场时限和比赛时限

(一)上场时限:所有运动员均须于比赛规定开始时间前5分钟入场就座。

(二)比赛时限:公开队式赛每轮12副牌,1小时40分;公开双人赛每副牌8.5分钟。

(三)除非裁判长另有要求,在不使用电子信息采集设备的比赛中,公开团体赛每轮比赛结束后15分钟内由胜队(IMP打平时由主队)将经双方核实并签字的开、闭室的第一联记分表交到记录台。

(四)在比赛截止时限时,未做出叫牌的牌全部取消。已经做出叫牌的牌允许在比赛截止时限9分钟内打完,并按超时判罚。

六、各领队、教练要及时传达下列规定,比赛中如有运动员发生违规,没有警告,直接按规则和相关规定给予处罚。

(一)上场运动员如未携带约定卡参赛,按《中国桥牌竞赛规则》第549款判罚。如果一对运动员采用约定卡中没有列出的约定叫,按《中国桥牌竞赛规则》第5411款判罚,除此之外,如果采用的未知约定叫给对手造成了损失,裁判将相应给予调整分,这对运动员将停止比赛,直到其把约定卡修改到裁判长满意为止。如果这对运动员再犯同类错误,他们在余下的所有赛事中将不允许搭档比赛。此外,此类处罚同样适用于任何一对运动员在这些赛事中被发现使用HUM叫牌体系。

(二)屏幕同侧的不合法叫牌,在推盘未推至屏幕另侧前必须更改。合法叫牌不得更改,但符合规则的立即更改除外。

() 叫牌提醒和解释

1.下列各类叫牌应该提醒:

约定性叫牌;

有特殊含义或者基于同伴间特殊协议的叫牌;

对于同伴开叫或者争叫的跳叫新花色不逼叫;

对于一阶花色开叫,未作过叫牌的应叫人应叫新花色不逼叫。

2.提醒方式:运动员不确定是否需要作出提醒时,则作出提醒。需要提醒时,参赛运动员必须立即向屏幕同侧的对手作出提醒,当推盘到达另一侧时他的同伴也必须向屏幕同侧的对手作出提醒。提醒者把提醒卡放置在推盘上屏幕同侧对手的叫牌栏中他的最一个叫牌卡的上面;被提醒者以把提醒卡归还给对手的方式来告知已收到提醒。提醒者不得采用其它方式或越过屏幕作出提醒。对于在叫牌中的解释错误,裁判长可能对违规方给予最不利的判罚。

3.所有询问与解释必须以书写方式进行。参赛运动员只能从屏幕同侧的对手处得到解释信息。打牌阶段的询问和解释必须关闭屏幕窗口,且采用书写方式进行,否则遇异议召请裁判时除正常裁决外,对未采用书写方式的一方或双方扣罚0.5VP,再犯扣1VP

(四)叫牌过程中的加倍、再加倍均不提醒。屏幕同侧牌手有权询问其含义,被询问方给予正确解释。如果屏幕两侧解释不一致,按《中国桥牌竞赛规则》第5423款执行。

(五)牌手认为屏幕另一侧存在迟疑并且有可能存在非法信息,他可以在作出首攻并且屏幕开启之前召请裁判;未按照上面规定去做,裁判将裁定不存在任何非法信息;牌手不得指出屏幕同侧的对手迟疑。

(六)每轮比赛结束,双方核对每副牌的记分结果,然后确认提交。离桌后,在下一轮比赛开始之前或本轮比赛结束30分钟之内,提出记分结果错误,双方队员及裁判长核实无异议,予以更正,但对责任方扣罚1VP。超过时限,除裁判长对记分输入错误确信无疑可以更正,其余情况不增加得分。

()在每轮比赛中,允许运动员离开座位1次(公开双人赛允许2次),且须征得裁判同意、予以登记并与对方运动员结伴而行(如因身体或生理原因需多次离开座位者,须于该轮开赛前向裁判员报告,并得到裁判员的同意(裁判员可要求其提供相关部门的证明),凡在比赛中擅自离开座位者,按《中国桥牌竞赛规则》第557款判罚,还将取消其参加该轮剩余部分比赛牌副的资格。

七、申诉

(一)比赛设仲裁委员会受理申诉。

(二)所有申诉必须在该轮(场)比赛规定的结束时间后30分钟内向裁判长提出,裁判长有时限要求时,按其要求执行,并按规定履行申诉程序。

                                                 

                                        二〇一七年六月二日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