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桥牌夏令营总营征文选登:桥牌祖孙情

2017年全国桥牌夏令营总营征文选登:桥牌祖孙情

2017-08-10
中国桥牌协会

               2017年全国桥牌夏令营总营征文选登:桥牌祖孙情

    2017年全国桥牌青少年桥牌夏令营期间,组委会举办了桥牌夏令营征文活动,在众多的征文中,我们收到了一份特别来稿——来自黄石体育中学参赛小选手李俊奕爷爷发来的一首诗。而之前,组委会也刚刊发了小选手李俊奕的征文来稿,互动间浓浓的祖孙情跃然纸上。

李俊奕与爷爷

俊奕爷爷来稿原文如下:

孙儿俊奕参加"全国桥牌赛"感赋

 

吾孙俊奕不平常,

"观音送子"最吉祥!

婴幼帅容逗人爱,

路上行人"翘指"望。

 

二岁能吟宋唐诗,

幼儿院里常表扬;

上学年年"三好生“,

喜报奖状贴满墙。

 

课外兼习"智体娛",`

兴致乍来换"花样";

多次参加省、市赛,

样样名次响噹噹!

 

更喜近期学桥牌,

跻身全国比赛场;

勿论名次将如何?

已然见其真能量。

 

爷只望孙健体魄,

人生路上还漫长;

德智体行样样佳,

才是国家好栋梁!

 

李俊奕来稿原文如下:

刚刚进入桥牌队时,我还以为桥牌就是一种扑克牌的新型玩法,只是用来娱乐消遣的。那时的我并不知道,自己即将面对一次巨大的考验。

训练时,老师讲得非常好,可我就是反应不过来——一黑板的符号,就像一只只蚂蚁,一只也抓不住。其实,学习桥牌需要很好的记忆力和极快的反应能力,这两者缺一不可。遇到困难时,我也有退出的想法,但天性要强的我,咬咬牙还是坚持了下来,并渐渐喜欢上了桥牌。在老师和教练的帮助指导下,我在一次次的失败中成长,同时也明白了幼苗只有在经历磨难和困难后才能长成参天大树。

经过重重选拔,我周围有些小伙伴都退出了桥牌队,最终我坚持了下来,得到了这次参加全国赛的机会,这使我感到非常自豪、激动,并带有一丝紧张。参加这次比赛,我不知道别人的水平,但我更愿意相信,比赛中纵然拿不到冠军,也要让青春在磨砺中闪光。

小作者李俊奕在比赛中

打桥牌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是一个团体的配合,任何一名成员都有可能造就成功或导致失败。比赛开始后,第一轮对阵大连开发区七中,我们发挥不错,名次也比较靠前。但第二轮就遇上了一个强队,起初我们都很平静,只知道打好每一张牌、做好每一个庄。可打着打着,手越来越冷,好像冻僵了,出牌时手抖得厉害,不知道是因为空调太冷,还是我们的心在颤。不过,打到最后几副牌时,我们的心情彻底放松了,因为我发现,对手比我们更紧张,经过一轮苦战,最终我们赢得了胜利。事后想来,只要信任自己的同伴能打出好牌,只要自己能够沉着冷静地打,再强悍的对手都不用怕。接下来的几轮中,我们有输有赢,基本发挥出了水平,维持在20名左右。最后几轮,因为总想把名次提高点,给学校争点光,有着想赢怕输的思想,结果心理压力让我连连失误,名次也是越掉越后。

第三天上午是双人赛。一上场,我们就开始进攻,可总也不顺。中规中矩地打了十几副牌后,只见分数一点点从手中溜走,却一直无能为力。进入决赛的可能,离我们越来越远了。这时,我们同时抬起了头看着对方,不需要任何语言交流,在眼睛里,我们已经互相读懂了对方的心:永不言弃。

虽然这次比赛没有达到我们的目标,但经过这次的磨砺,我们将吸取经验教训,努力学习提高,去赢得属于我们的辉煌!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