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龙:智英赛夺冠为国争光 桥牌是永远的“老朋友”

陈云龙:智英赛夺冠为国争光 桥牌是永远的“老朋友”

2017-12-13
中国桥牌网

陈云龙:智英赛夺冠为国争光 桥牌是永远的“老朋友”

 

颁奖前

12月13日,正在淮安进行的2017国际智力运动联盟智力运动精英赛桥牌比赛结束了公开双人赛的争夺,中国国家男队组合陈云龙/赵杰夺得冠军。走出赛场,陈云龙面带胜利的喜悦,但是仍然谦虚地说:夺冠是因为运气好。

陈云龙与搭档的夺冠之路并不顺利,第一节结束,他们在24队组合中倒数第二,但他们并没有因此而放弃,而是一副牌一副牌地追赶,最终将冠军拿到了手中。虽然为冠军的到来而高兴,但是陈云龙说,自己最高兴的还是今年夏天与队友们在意大利蒙特卡蒂尼举办的第八届欧洲公开桥牌锦标赛上获得的铜牌。“因为参赛队都是欧洲强队,预赛有120支队参加,中国队在第一天的预赛中,以2胜3负仅排名第76位,但在第二天连胜5场,最终幸运地以第16名晋级淘汰赛,并最终站上了领奖台。虽然是铜牌,但含金量很高。”陈云龙对这一比赛记忆深刻。

说到本届智英赛,陈云龙说,自己和队友们发挥不错,在团体赛与美国、法国和保加利亚三支世界超强队伍的竞争中,能够拿到亚军也是很好的表现。成绩的取得要归功于团队氛围好,大家都是相互鼓励,以顽强毅力坚持到底。

与国家队其余5名队员相比,陈云龙自称是业余牌手,然而凭借对桥牌的热爱和对国家队的向往,陈云龙早在两年前打进了国家队,并且与队友们并肩作战取得了不俗战绩,除了第八届欧洲公开桥牌锦标赛第三名,陈云龙今年6月还获得了韩国亚太锦标赛冠军,8月法国世界团体锦标赛八强,如今又取得了智英赛公开团体赛亚军和公开双人赛冠军。应该说,陈云龙对自己的两年国家队表现还是满意的。

说到国家队对自己桥牌能力的提高,陈云龙说,对自己的技术稳定、心理素质和大赛经验都很有帮助。他坦言,为了胜任国家队员的角色,自己非常努力,不仅做了厚厚的训练比赛笔记,与搭档的体系也多达100多页。如此勤奋努力,就是为了到了赛场能够为国争光,为自己捍卫荣誉。

本届智英赛桥牌比赛还剩个人赛一个项目,陈云龙说,自己也会努力打好,力争好成绩。智英赛结束,陈云龙和搭档还要前往宁波参加新一届国家队选拔,“如果获得资格,我还想打国家队”。

说到即将到来的2018年,陈云龙说,他会继续参加A俱联赛以及国内重要赛事,同时也机会组建混合队伍赴海外参赛。虽然陈云龙有其他不少业余爱好,但是桥牌一定会是永远陪伴他的“老朋友”。

 

(艾心)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