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生悦点赞深职院大讲堂 桥牌文化助力培育大国工匠

桂生悦点赞深职院大讲堂 桥牌文化助力培育大国工匠

2018-05-25
中国桥牌协会

 桂生悦点赞深职院大讲堂 桥牌文化助力培育大国工匠

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CEO 桂生悦担任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站桥牌文化大讲堂活动讲座嘉宾

 

5月24日晚,2018桥牌文化大讲堂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站活动举行,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CEO 桂生悦担任桥牌普及推广大使为深圳职院400多名同学带来了一场桥牌文化盛宴,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进行了全程直播,56000多人共同瞩目这场非同凡响的桥牌文化大讲堂活动。

 

三进职业学院,大讲堂感受职业精神

今年是文化大讲堂走进高校的第三个年头,和前两年不同,今年的大讲堂首次有三所高等职业院校入选,分别是遵义职院、乐山职院和深圳职院。先后走进三所高职院校,特别本次走进全国职业院校的龙头院校,更是让我们耳目一新。不管是从活动场地的布置,还是人员的配备调度,或者是着装以及现场主持水平,都让我们感觉到“很职业”!整齐划一、井然有序、一丝不苟,所有和专业化以及职业化相关的词汇会不自觉的在脑海中浮现,这可能就是我们最直观能感受到的“职业精神”吧。

 

分享桥牌魅力 桂生悦为深职院大讲堂点赞

深职院的大讲堂讲座活动现场吸引了几个校区400多位同学参加,这让担任讲座嘉宾的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CEO 桂生悦非常高兴。当被问及对本场大讲堂活动的感觉时,桂生悦当即表示深职院有这么多同学选择桥牌非常明智、务实,自己对深职院学生们的活力和务实非常满意!桂总慷慨的和现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桥牌运动的理解以及桥牌对自己工作和事业的助力。他说“如果要在竞技体育中找出一项和自己的人生紧密结合的运动,那么非桥牌莫属!”他将桥牌对于人生的作用归结为“宽容”“沟通”、“良好心态”、“尊重规则”等关键词。他说自己在最好的时机,最好的心态下接触桥牌,每当自己面临难题时都会将困难视为“一副非常复杂的牌”去处理,桥牌对于自己和吉利汽车的发展助力很大,自己非常感谢桥牌这项运动。他对现场的同学们说,年轻人要有所成就,必须具备三个条件--责任心、眼光和胸怀,眼光就是价值观,而桥牌恰恰能够培养你的价值观,他也衷心希望深职院的同学们能够爱上桥牌。

 

四轮驱动 桥牌文化助力深职院培育大国工匠精神

尽管由于生源和学制原因,深职院在开展桥牌普及方面存在“先天不足”,但深职院的校园桥牌活动办得有声有色。学校提出了“文化育人,四轮驱动”的桥牌发展理念,以桥牌选修课、学生桥牌社、桥牌竞技运动和桥牌师资培训四大措施并举在学校普及推广桥牌。目前学校已开设10多门桥牌选修课,让学生深入学习桥牌,以桥牌社团提供实践平台凝聚和锻炼学生,通过积极参与竞技运动培养学生拼搏精神,以教职工培训带动教师桥牌普及和培养新的桥牌师资,四个方面相互配合相互促进。在谈及桥牌对于深职院学生培养的作用时,校长贾兴东表示,深职院不但重视在校学生的技能培养,更加注重学生价值观、世界观和兴趣爱好的培养,而桥牌恰恰是非常适合的一个项目。桥牌有助于培养同学们学习中的严谨性,提升职业院校学生的自信心,桥牌技能提高过程的精益求精等都和大国工匠精神有着诸多契合之处,深职院要通过大力开展和普及校园桥牌活动,以桥牌文化培养更加全面的学生,培养更多的具备大国工匠精神的职业人。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