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13届锦标赛收牌,厦门特房首摘锦标

【厦门】13届锦标赛收牌,厦门特房首摘锦标

2018-09-20
厦门市桥牌协会

         

     经过两天13轮激烈的争夺,第13届厦门市桥牌锦标赛于9月16日下午在厦门市青少年宫一楼展厅落下帷幕。

在首日的比赛中,卫冕冠军福建博思软件队第二轮开始就占据榜首,随后一路高歌,七战六胜强势晋级。其余的七强,则在第七轮的激烈PK中决出。天地安凭借第七轮的大胜,超越了小胜打破博思不败金身的特房队,位列第二,特房排名第三,这三个队获得了队伍选择权,生茶熟酒排第四,只能对阵挑剩下的“硬骨头”。福赤道1575、红派科技、和谐分列五到七位,最后出场的就是传说中的“黑八”红双喜队。首先挑队的博思果断的不选“黑八”,选择了和谐队,天地安和特房都很“识趣”的错过了“黑八”,分别选择红派科技和福赤道1575。

 

话说厦门赛场向来有“老二造反”的传统,往往挑人的队都被被挑的队斩于马下。今年或许是受到台风“山竹”的远程影响,风向大变,除了无奈对阵“黑八”的生茶熟酒队被赶回移位赛,榜首三甲全部有惊有险的进军四强。随后的半决赛中,由一桌胜队对阵四桌胜队,二桌胜队对阵三桌胜队。卫冕冠军对阵“黑八”,先胜一城,不料第二局惨被翻盘,红双喜率先晋级决赛,另一桌特房队则是连下两城拿下天地安,与红双喜会师决赛。

 

    这样厦门队就提前两轮将锦标奖杯留了下来。话说传统强队厦门特房队,拿厦门联赛冠军拿到手软,可每逢锦标赛,总是莫名失手,算是苦主一名,对锦标赛冠军的渴望,可以理解。回到决赛,关键的第4副牌低点满贯牌,特房停在了6C平淡完成;红双喜队拼上了7C却不幸下一,本副分差16IMP,特房占得先手,以27:11拿下一城,第二节红双喜顽强拼搏,以39:28扳回一城,无奈回天无力,特房以55:50险胜夺冠。相信这个冠军,对特房来说意义比联赛冠军更加重大。在季军战中,天地安队首节就以55:3大胜博思软件,锁定胜局,最终比分为77:27,夺得季军,博思软件为殿军。

 

 

 “欧洲杯”(瑞士移位附加赛)的比赛中,诸强轮番占据榜首,在厦门赛场“例不虚发”的泉州丰达队一扫昨日被“台风”山竹队刮懵的颓势,两度站在了榜首,不料在最后一轮惨败给“黑牛”福赤道1575队,只夺得第六名,“黑牛”则顺势拿下“欧洲杯”冠军,首次参赛的厦门赛福石队,也是凭借最后一轮的大胜,“直道超车”夺得亚军,生茶熟酒、红派科技、三明老友分列三至五名。以上六名及公开组前四获得奖励。

 

     今年照例又设置了胜场奖,非获奖队伍在最后一轮战胜对手,可获得奖励。原本以为山竹队胜福州桥韵的2IMP,1个IMP值100元已是很贵,后来才发现还有更贵的,福赤道青年队仅以1IMP险胜厦门理工。

祝贺所有获奖队伍!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