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梅花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园桥牌赛圆满落幕

首届“梅花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园桥牌赛圆满落幕

2019-01-04
中国科大校友桥牌俱乐部

      在新的一年到来之际,桥牌协会举办的首届“梅花杯”校园桥牌赛正式打响。本次比赛共有10支队参赛,首先来介绍一下各支队伍:

1队长说的都队,由15级的曾建伟同学带队,搭档18级的袁震,另一对是16级的方柯和临时组队的搭档。

2见风是雨队,由15级的戢凯文同学带队,三位18级的队员戴敬诚、范世佳、陶冶组成,代表着科大桥牌的新生力量。

3开叫七无将队,由来自本学期东区桥牌班的罗祎帆、张贺源,以及另一对搭档王云飞、石文焘组成。

4科学高峰队,由研二的周科领队,实力强大的王与常、符深,以及两位女生田苗苗、王志恒组成。

5洗牌小能手队,由队长邓维和两队搭档张策&杨一帆,朱子璇&赵良镛组成,其中张策等人擅长随手发出畸形牌,令人闻风丧胆。

6一支队,由来自西区桥牌班的6位同学组成,分别是队长胡宗庆和搭档吴其殊,李根和李幸一,李思佳和陈静祎。

7香港记者队15级的吴天和王洪岩大佬是本次比赛唯一一对使用精确的搭档,另一对是17级的张峰瑞和刘静远,实力不容小觑。

8章口就莱队,由社长贺晟和搭档陈康,以及另外三位东区桥牌班的同学何志强、林伟平、覃健舒组成。

9没有特朗普队,其英文与“无将”相同,由副社长徐诚超和三位西区桥牌课的应则立、陈溢能、吴明明组成。

10未命名队,由15级的五位同学朱乐宜、尹建祥、王子琛、史雨宸、瞿步瑶组成。

201911日上午,虽然刚跨完年,参赛的同学们仍克服了困意,顶着凛冽的寒风准时来到了体教201。菌菌真想给各位守时的同学们点个赞!

在本次比赛的负责人,社长贺晟和副社长徐诚超宣布完比赛规定之后,大家坐到了对应的桌号上,于830分准时开始了首轮比赛。

第一轮比赛,各个队都迅速进入了状态,比赛中不乏精彩的牌例。大家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五桌都打出了不小的比分,将比赛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在8副牌的对决过后,队长说的都队科学高峰队洗牌小能手队章口就莱队未命名队分别战胜了对手,在首轮比赛中抢得先机。

比赛期间,为梅花杯的举办给予了极大支持的科大校友桥牌俱乐部的赵爱华老师也亲临现场指导,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第一轮结束之后,各队就开始按照分数高低进行瑞士移位。上午10时,第二轮比赛正式开始。经过了第一轮的热身,同学们更加摩拳擦掌,期待着大显身手。第一桌,洗牌小能手队以20:29不敌章口就莱队;第二桌,队长说的都队抓住对手的失误,以35:0取得大胜,砍下19.11VP;第三桌,科学高峰队21:27不敌第一轮告负的没有特朗普队;第四桌虽然有两副牌没来及打完,不过开叫七无将队在六副牌中0:33输给了见风是雨队,仅得1.17VP;第五桌,首轮告负的香港记者队卧薪尝胆,以38:0大胜一支队,创造了本届梅花杯的最大比分,豪取19.50VP

 

1115分,上午的两轮比赛结束,大家都意犹未尽,利用午休的时间或是回味着上午的牌局,或是商量着破敌之策,或是商讨着同伴间的约定,或是实战练习增加熟练度。整个中午,体教201依旧热闹非凡。

下午14时,迫不及待的同学们提前开始了至关重要的第三轮比赛。凭借着第二轮的大胜暂列第一名的队长说的都队在第一桌迎战章口就莱队,以16:21小负;同样在第二轮大胜的香港记者队,在第二桌对阵洗牌小能手队,以13:27告负;第三桌的见风是雨队科学高峰队21:21打出了本次比赛唯一一场平局;第四桌前两轮发挥平平的没有特朗普队28:6大胜开叫七无将队,并将对手送至了第十名;第五桌,第二轮大败之后暂列第八的未命名队23:26不敌连续两轮惨败的一支队,后者也终于止住了颓势。

第三轮战罢,队长说的都队虽然告负但仍以42.30VP位居第一;章口就莱队三连胜,41.25VP牢牢占据第二的位置;洗牌小能手队38.61VP紧随其后;排在456名的分别是没有特朗普队34.64VP见风是雨队33.60VP科学高峰队31.97VP。由于前四名才能参加决赛或附加赛,最后一轮的争夺变得异常激烈。

1530分,最后一轮瑞士移位赛正式开始。根据不重复对阵的原则,第一桌由队长说的都队对阵洗牌小能手队,由于队长说的都队人员不齐整,再次更换搭档后以16:29不敌对手,险些掉出前四;第二桌力争全胜的“千年老二”章口就莱队对阵气势汹汹的没有特朗普队,以20:21惜败,终结了三连胜;第三桌见风是雨队对阵香港记者队,也没能在实力不俗的对手身上得大分,仅以25:23的微弱优势取胜;第四桌的科学高峰队对阵未命名队,在前两桌都很焦灼的情况下,科学高峰队23:6取得本轮最大胜利,并凭借0.10VP的优势力压原本排名第一的队长说的都队取得第三名,上演了一场翻盘的好戏;第五桌,连负三场的开叫七无将队终于在最后一轮击败一支队,取得首胜的同时上升至第九名。

至此,瑞士移位赛正式结束。排在前四名晋级决赛或附加赛的队伍依次是:洗牌小能手队章口就莱队科学高峰队队长说的都队5-10名的排名也尘埃落定,依次是:没有特朗普队见风是雨队香港记者队未命名队开叫七无将队一支队

在紧接着的颁奖典礼上,5-10名的队伍获得了精美的奖状和校庆扑克,并分别合影留念,记录下了这一美好的回忆。参赛队员们都表示打得很尽兴,迫不及待地期待着下一次比赛呢!

吃过晚饭后,就是万众瞩目的决赛和三四名附加赛了。

1830分开始的第一节比赛中,决赛桌上坐在闭室的章口就莱队先声夺人,在第一副牌就叫到了6C并顺利打出,以10IMP领先于仅叫到3NT+3洗牌小能手队;随后开室的章口就莱队队员防守失误,接连送成了对手的4H2S定约;在8副牌的对抗过后,洗牌小能手队17:11暂时领先。另一桌的三四名附加赛也相当焦灼,双方你来我往,科学高峰队9:8暂时领先队长说的都队

 

 

 

在短暂的休息时间里,队员们分析了第一轮的比赛,并安排了对应的策略。领先的队需要稳住优势,落后的队将进行一些更冒险的尝试。

晚上20时,第二节比赛开始。第九副牌原本是个无法完成的3NT,无奈决赛桌开闭两室的防守方均出现失误,送成了定约;接下来,坐在闭室的洗牌小能手队队员发挥神勇,接连加倍了对手的1NT2D定约并成功击宕,再次扩大了领先的优势;在第12副牌,洗牌小能手队出现失误,定约停在了4C+2,漏了满贯之余还没能叫到局,闭室的章口就莱队则叫到了3NT并打出,追回了10IMP;接下来的牌平淡无奇,章口就莱队已无力回天,在第二轮11:13再次告负。另一桌科学高峰队在队长周科回来之后实力和信心大增,第二节以23:0大胜队长说的都队

至此,淘汰赛阶段的比赛也已结束。洗牌小能手队凭借着稳定的发挥和默契的配合在首届“梅花杯”校园桥牌邀请赛中夺得冠军!从第一轮瑞士移位赛结束就一直保持着第二名的章口就莱队,也将亚军保持到了最后。在瑞士移位赛最后一轮咸鱼翻身的科学高峰队,在三四名附加赛中延续着好牌运,最终夺得第三名!上午两轮发挥出色的队长说的都队,在人员不齐整的情况下依然保持住了前四的成绩,他们的努力也值得肯定。

比赛结束后,前三名的队伍获得了桥牌书作为奖品,洗牌小能手队的“队长”邓维举起了冠军奖杯。

经过一天的比赛,同学们在实战中积累了比赛经验,进一步提高了对桥牌的兴趣,也与其他参赛队员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名次已不再重要,享受过程就是最棒的!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团委

校社团管指委

校学生桥牌协会

201913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