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市百校桥牌普及活动走进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十市百校桥牌普及活动走进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2019-06-12
中国桥牌协会

      6月11日,由中国桥牌协会主办的“十市百校桥牌进校园活动”第53站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留仙洞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我校近500名师生参与了活动。

 

出席十市百校普及活动的嘉宾合影留念

 

      中国桥牌协会主席刘晓江,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巡视员韩星元,中国桥牌协会特邀副主席陈胜洪,中国桥牌协会特邀副主席、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CEO桂生悦,世界冠军、桥牌特级大师古玲,广东省桥牌协会主席高文伟,深圳市教育局德体卫艺处处长冯妍妍,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群体处处长解汝成,中国桥牌协会副秘书长周敏,国家级桥牌讲师朱小音,国家级桥牌讲师伍岷等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我校校长杨欣斌出席,副校长董朝君主持了启动仪式。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大学师生桥牌爱好者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出席启动仪式的嘉宾

 

      在启动仪式上,杨欣斌校长首先代表学校致辞,杨校长从学生桥牌社、竞技运动成绩、桥牌课程建设和桥牌师资队伍建设四个方面介绍了近年来我校桥牌运动取得的优异成绩,并介绍了我校大学生学习桥牌和参加桥牌活动的主要途径。

 

杨欣斌校长致辞

 

      刘晓江主席从中国桥牌运动的发展起源谈起,介绍了近年来我国桥牌运动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对我校桥牌运动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殷切希望。启动仪式上,刘晓江主席向我校以及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大学的学生桥牌社赠送了牌具和书籍。

 

 

刘晓江主席讲话

 

      在随后的桥牌讲座活动中,古玲首先给我校师生讲授了桥牌文化知识,并用亲身经历的故事讲述了桥牌对青少年成长的重要作用。

 

 

古玲大师讲授桥牌文化

 

      朱小音和伍珉在授课中介绍了桥牌基础及基本打法,并通过组织现场实际打牌教学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学习桥牌的热情。

 

朱小音讲授桥牌知识和基本打法

 

      活动期间,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还与深圳高校的师生桥牌爱好者开展了一场教学指导比赛。来自我校和深圳其他高校的师生桥牌爱好者近距离感受到桥牌大师的高超桥艺和技术指导,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教学指导比赛现场

 

      本次桥牌普及活动更是极大地促进了我校桥牌运动的开展,有利于推动桥牌高雅文化走进大学校园,推动桥牌项目成为文化育人的载体,进而丰富大学生精神文化生活,发展大学生综合素质。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陈益清供稿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