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桥牌精英汇聚璜泾 || 感受桥牌之乡的文化氛围

小学生桥牌精英汇聚璜泾 || 感受桥牌之乡的文化氛围

2019-07-09
江苏省太仓市桥牌协会

全国小学生桥牌精英汇聚璜泾 || 感受桥牌之乡的文化氛围

 

 7月4日上午,上海、湖南、湖北、江苏……来自全国的12支小学生桥牌精英队,让进入暑期的荣文小学又热闹起来。第二届“荣文杯”小学生桥牌精英赛再度开启,两天赛期,循环赛制,参赛者们大呼过瘾。经过激烈角逐,荣文小学桥牌队获得冠军,上海位育希望队获得亚军,湖北襄阳小学队获得季军。

 

孩子们在赛场紧张比赛,室外的教练、家长也密切关注赛情。来自上海爱菊小学的宗泓屹是第一次来太参赛,虽然只有一年牌龄,但比赛状态良好。他的妈妈介绍,如今上海桥牌文化非常浓厚,从小学开始习练桥牌的孩子有很多。之所以让孩子参与这项运动,是因为桥牌有利于对于孩子沟通、逻辑能力的培养,比起网络游戏来,桥牌的益处太多了。“同样是娱乐休闲,那不如让孩子感受桥牌的竞技魅力。”宗泓屹的妈妈说。从长沙带着孩子们来参赛的教练韩老师也有同感,他表示,桥牌作为一种古老的运动项目,正在进入学生们的生活中,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他们的生活、学习。“这是我们第二次到桥牌之乡参赛,这里的桥牌文化和氛围对孩子们影响很大。”韩老师说。

 

在璜泾,荣文小学早在1974年就尝试把桥牌活动引入校园,如今学校在2至4年级设置桥牌课,每周5开展桥牌社团活动,桥牌已然成为荣文小学素质教育的“特色牌”。荣文小学校长彭怡说,桥牌与其他纸牌游戏大大不同,学习桥牌有助于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有助于培养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更能提升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创新意识,在竞技过程中还可以养成良好的人际交往和沟通能力。“桥牌有益身心,且璜泾拥有桥牌的文化根基,多年来荣文小学致力于将桥牌教学充实学校素质教育,形成特有的校园文化。”彭校长说。

两年来,从荣文小学走出的桥牌选手在全国、省市桥牌各类比赛中获过13项第一。彭校长表示,桥牌文化将继续在荣文小学生根、生长,桥牌培育也将成为学校素质教育的主战场,学校计划在全校更广范围普及桥牌,让桥牌融入更多孩子的课余生活,让学生摆脱手机、网络,从桥牌中学会动脑思考,体会契约精神,感受竞技快乐。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