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南山2019中国海南(三亚)国际桥牌节开赛

海南南山2019中国海南(三亚)国际桥牌节开赛

2019-09-30
中国桥牌协会

海南南山2019中国海南(三亚)国际桥牌节开

 

 

930上午,由中国桥牌协会、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三亚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海南南山2019中国海南(三亚)国际桥牌节在三亚红树林度假世界正式开赛

 

本届桥牌节为期15天包括公开团体赛、混合团体赛、老年团体赛、公开双人赛、混合双人赛、第四届叶氏杯三声团体赛、巅峰对决争霸赛、良师益友双人赛、红树林杯亲子双人赛、一副一比团体赛、瑞士制团体赛、快速淘汰赛、六人制团体赛、MP双人赛、IMP双人赛、全场IMP双人赛、VP双人赛、瑞士制双人赛、每晚双人赛等20多个竞赛项目,其中全国通讯系列赛决赛也将于10月5日-6日在赛事期间举办。

29日晚世界桥牌颁奖盛典结束后举行的海南南山2019中国海南(三亚)国际桥牌节开幕仪式上,海南省桥牌协会顾问、三亚南山景区总裁关鹏表示,“桥联天下,盛世华章”,世界桥牌年度颁奖盛典与中国海南桥牌节第二次相继举行,这是国际桥牌界的奥斯卡与中国桥牌运动嘉年华的融合与碰撞,将极大推动桥牌运动在海南、在中国的发展,提升该项运动的大众参与度和社会关注度。海南国际桥牌节自2016年创办至今,已成为享有一定声誉的国际桥牌活动。桥牌是一项品位高、趣味强的智力运动,更是一座连接世界人民友谊的桥梁,贯穿东西方文化的纽带。三亚南山作为海南国际桥牌节的总冠名商,将持续助力桥牌运动在海南的落地生根,以旅游+体育相融合的模式,推动本地旅游走出一条体育助推旅游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桥牌节在比赛项目设置方面又进行了很多创新。今年新增了全场IMP双人和VP制双人赛,公开团体赛首次根据中国桥协个人会员技术等级分设终身大师组和非终身大师组。其中终身大师组每队至少要有2名会员技术等级达到中国桥牌协会一星终身大师标准及以上运动员,并且终身大师出场率不得低于33%。非终身大师组每队的参赛运动员中不能有终身大师运动员。9月30日首个比赛日公开团体赛终身大师组和非终身大师组比赛预赛同时开赛,其中终身大师组有37支队参赛,非终身大师组有25队参加。全部比赛将于10月15日结束,15当天将举行巅峰对决,由本年度公团终身大师组冠军、混团冠军与去年的公团、混团冠军进行激烈的争霸赛。

 

 

赛事宣传方面,本届比赛在延续前几年每天1期赛事公报的基础上,增加了赛事全程图片直播,赛场每张赛桌均张贴了二维码,所有参赛者和观众均可以通过闪传直播平台观看赛事的每日精彩瞬间。为进一步扩大桥牌节的影响力,更好的鼓励世界各地桥牌爱好者参与赛事活动。桥牌节组委会自去年起设立了中国海南(三亚)国际桥牌节优胜奖,每年从参赛运动员中统计产生各项目获奖运动员,奖项包括:获比赛奖金最多的金牌手奖,获奖次数最多的优胜者奖,参赛项目最多的勇士奖,宣传国际桥牌节的最佳自媒体奖,每晚双人赛最积极的劳模奖。2019年的获奖者将应邀出席明年的世界桥牌颁奖盛典。

本届桥牌节由海南省桥牌协会、三亚市桥牌协会、海南南山旅游景区承办,赛事得到了深圳南港动力工程有限公司、海南航空集团、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三亚百泰生物工程开发公司、于易集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摄影:庞正广)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