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牌梦从家乡起飞 ---记青年和成年的双冠王沈冠宇

桥牌梦从家乡起飞 ---记青年和成年的双冠王沈冠宇

2019-11-12
中国桥牌协会

桥牌梦从家乡起飞

---记青年和成年的双冠王沈冠宇

 

 

      11月11日中午,第四届智运会桥牌赛场再出两枚金牌,其中混双冠军被湖北的沈冠宇和李丽璇摘得。这块金牌也是沈冠宇的第二块智运金牌,上一块是四年前他代表湖北队在第三届智运会青年桥牌双人赛的赛场获得的。在智运会桥牌赛的历史上,同时拥有青年组和成年组两块金牌的,沈冠宇是第一人。

 

沈冠宇(左三)和李丽璇(左四)摘得四智会混双冠军

 

      提到自己的桥牌之路,沈冠宇言简意赅“就是高中时,被同学撺掇着玩儿了两把,后来自己又看了看书,也没有老师教。上大学后,学长带着我去了湖北桥协跟青年队一起集训,我成绩还不错,就成了正式队员”。成为湖北青年队的正式队员后,他接受了更为系统的训练,他觉得这使他在叫牌体系上有了很大的提升,也有了固定的搭档。2011年的全智会,他说自己“差一点就能够代表湖北青年队参赛”,但最终因为担心他经验实力都不够,未能成行。如今回忆起来,他认为“可能如果我参赛了也不会打得很差”! 对自己实力充满信心的沈冠宇2015年如愿代表湖北青年队参加了智运会,并不负众望,取得了青年男双的金牌和青年男团的银牌。那时24岁的他,为自己在青年桥牌赛场的征战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他介绍说,那时候湖北男队的成绩比较一般,经常在保级区徘徊,因此队里就想在混双上冲击一下好成绩。2015年,他第一次和李丽璇搭档参加全国锦标赛混双的比赛,排名第20。“这个成绩在当时也不错,毕竟有近百对人参赛呢”他对这个第一次合作很满意。随后的几年,他没再和李丽璇搭档,但他桥牌的进步却没有停止。2018年他们两人再次作为搭档,参加全国锦标赛混团比赛,取得了亚军的好成绩,随后他们的组合也固定了下来。2019年他们更上层楼,代表湖北队夺得了混团的冠军。

 

      从接触桥牌到取得好成绩,在全国赛事中摘金夺银,沈冠宇似乎是行驶在桥牌成长的快车道上。曾经担任过湖北队教练的鞠传成说“沈冠宇是一个非常有天赋的牌手”。他自己则说,从小就对围棋和象棋有兴趣,幼儿园开始就会打双升! 从小就对牌“很有感觉”的沈冠宇,觉得作为青年牌手,在湖北是很幸运的。“协会和体育局的领导都很重视,经常有机会组队参加全国公开组的比赛,对自己桥牌技术的成长非常有帮助!” 结束了全智会桥牌混双比赛之后,他立刻就投入到了男团的战斗中,还向教练主动请缨,希望一天的三场比赛全部出战!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武汉人,他现在的愿望,就是能为家乡湖北桥牌贡献力量,不只是在混双项目上,还有男子团体项目。他也希望有一天能够进入混团国家队,为国争光。

 

(桥协)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