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战疫” 共度时艰

“宅家战疫” 共度时艰

2020-03-05
上海老年大学桥牌俱乐部

“宅家战疫”共度时艰

——记进行中的上海老年大学BBO网络桥牌赛

    2020注定不平凡,鼠年的钟声刚刚敲响,一场毫无征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英雄城市武汉迅速蔓延。为切断传染源,我们上海老年大学桥牌社的成员响应号召、“宅家战疫”共度时艰。

为使学员的宅家的日子里不那么寂寞和无趣,校领导和桥牌社理事会迅速拟定举办以“宅家战疫”为主旨的网络桥牌比赛。组队通知一经发出,立即受到老年大学新老学员的积极响应。在不到两天的时间里,有十支战队报名就位,参赛的牌手中,以桥牌社成员为主,各桥牌班无一缺席,参与人数达60余人。

此次网络比赛,未有场地限制,借用BBO桥牌平台进行,开了老年大学桥牌社团活动的先河。为此,桥牌社理事会第一时间成立了以谢勇理事为牵头负责人,包括刘炯、戴文、陈倩等其他理事会成员组成的赛事工作小组,从筹备期间的起草竞赛规程、编制竞赛统计图表;到比赛前二次热身赛的模拟演练、答疑解惑,都是为正式比赛的有序进行而准备。理事会同时委托桥牌班马俊杰老师担任技术总指导和裁判长。

    本次网络比赛,参赛者4-6人组成一队,实行队长负责制,与其他队伍进行9轮单循环比赛。比赛采用主客队制,主队负责BBO建赛、客队负责建赛信息确认;胜队负责上报成绩,负队负责比赛结果确认。225日开始,每周一、三、五14001600完成一轮比赛,每轮12副牌,按VP累积总分确定排名,历时月余。

开赛以来,虽然牌手的水平有所差别,但牌友们的参赛热情不减,始终保持着100%参赛率,成绩排行榜随着每桌的陆续结束时时更新。目前赛事正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各参赛队也热情高涨,纷纷在非比赛日进行赛前训练,切磋牌技的同时,也享受着桥牌带来的愉悦。

    由于赛事工作小组尽心尽职地工作,任劳任怨地付出,从而保证了此次桥牌赛事的顺利进行,并收获了成功与快乐,相信在闷死病毒的“战疫”中,一定也有你我的功劳!

 

 

上海老年大学桥牌社

202034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