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公司 “悦?东风” 桥牌网络擂台赛第二场战况报道

东风公司 “悦?东风” 桥牌网络擂台赛第二场战况报道

2020-08-20
东风汽车桥牌俱乐部

是青铜还是王者 比一比才能知道

----东风公司 2020 年首届“悦?东风”

 桥牌网络擂台赛第二场战况报道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首届“悦?东风”桥牌网络擂台赛(第二场)于 2020年8月14日晚重燃战火。

        继第一场比赛结束后,大家都在摩拳擦掌,期待第二场比赛的到来。因此当第二场比赛通知一发出来,10个攻擂名额瞬间就报满了。主要是大家发现通过这个比赛,一方面弱队可以和强队无门槛的进行现场切磋,另一方面可以增加交流。擂台赛的形式,相当于淘汰赛,每场都非常关键。参加这样的比赛能够提高对抗时的经验。

        本场比赛的擂主是:东风公司俱乐部、东风桥友、东风鸿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三个队。

        报名攻擂的10支队伍分别是:十堰桥协、东风大力神、风神 AX7、东风设计院、风神奕炫 GS、东风神龙、东风十堰、东风德纳、东风金牛、东风国药。

        8月14日晚上的第一轮比赛中。东风俱乐部发挥出色,毫无悬念守擂成功。东风桥友在先失一节的情况下,第二节以大比分逆转。东风鸿泰一负一胜,以微弱的优势取得了胜利,虚惊一场。

         东风俱乐部、东风桥友和东风鸿泰三个擂主均以绝对的实力碾压对手,顺利过关。

        二轮过后,三个擂主的地位没有被撼动。有人发出了请传统强队出山的呼喊。

        到8月16日第三轮的比赛,情况发生了一些变化,改变了一边倒的情况。

        不知道是前面赢的太顺利,还是轻敌的原因,东风俱乐部被东风十堰大比分攻下台,意外出局。东风桥友和东风鸿泰有惊无险的挺进下一轮。

        8月17日晚到了第四轮。这里先不表东风十堰守擂成功,单看另一场的对阵东风俱乐部攻擂东风鸿泰。

        一场看似风平浪静的比赛,实则波涛汹涌,暗藏杀机。东风俱乐部守擂失败后,利用规则选择了攻擂。但是令大家没有想到的是,他们选择的对手并不是之前战胜自己的东风十堰,而是选择了另一位擂主东风鸿泰。第一节东风鸿泰发挥正常,获胜。第二节开始之前,东风鸿泰主力大将在四川家里参加比赛的李成龙,因四川突发洪水,家里停电,无法继续比赛了。东风鸿泰决定用贺勇和牛勇替换上场。这一突然的变阵,对东风鸿泰的心理或多或少造成了一点影响,同时由于守擂的原因,在比赛中东风鸿泰过于保守,最终落败。没有按套路出牌的东风俱乐部获得了胜利,比赛过程堪称经典。求东风鸿泰此刻心理的阴影面积?无辜躺枪,我招谁惹谁了啊!反观第一次成为擂主的东风十堰,小胜东风国药,保住了擂主的位置,心里不知道有多少小窃喜。

       本来大家以为本场擂台赛已经结束了,但根据规则,上轮守擂失败的东风鸿泰还有一次攻擂的机会。东风鸿泰选择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的策略,选择回攻擂主东风俱乐部。昔日的二个擂主,谁笑在最后,就在8月18日。

       18日晚上的比赛将成为本轮比赛的最后一轮。

        东风鸿泰的回攻,贺勇和牛勇此刻勇敢的站了出来,参加了最后的对决。赛事异常艰苦,每一副牌,都是高手之间的碰撞。叫牌、进攻和防守,无不显示出了东风系统桥牌圈的较高水平。观战呐喊的桥牌爱好者达到了44人。第一节东风俱乐部以21:7领先东风鸿泰14分,心里比较踏实。第二节前3副,东风鸿泰就得到17分,不仅填补了第一节的空缺,还暂时领先啦。第二节的第5副牌,仅仅是一副牌,也就是那一副牌,在一个选择“飞”还是不“飞”DQ的过程中,因为一步之差,胜利的天平偏向了东风鸿泰。最后三副,东风俱乐部虽然连连得分,但是还是差了一点点。最终东风鸿泰以微弱的1分优势获得胜利,攻擂成功。

         比赛成绩表如下:21:7和18:33

        这就是擂台赛的魅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对手会是谁。是青铜还是王者,比一比才能知道。

       最终,东风桥友、东风十堰、东风鸿泰成为本场比赛的胜者,继续成为下一场(9月)擂台赛的擂主。

       比赛中还有攻擂不成功想再一次攻擂的,比赛中间想再报名攻擂的,根据规则,这些都不行。想参加的话,等下月的第三场擂台赛吧。

       正如桥牌爱好者李凯所说,桥牌运动具有开启思维的功能,益于身心健康的作用,不断追求创新的意识,默契配合的团体精神等等,这些都对员工的成长、企业的发展,实现东风梦想都是颇有裨益的。

      任何一种体育运动,其普及的程度越高,整体水平也就越高。东风公司的桥牌要在全省和全国的大赛中获得更好的成绩,迫切需要推广与普及桥牌运动,培养一大批优秀业余桥牌爱好者。东风桥牌协会也一直都是这么做的。

      朋友,为自己的健康,为个人的成长,参加桥牌运动吧!

      朋友,为企业的发展,为东风的梦想,参加我们的行列吧!

      我们等着你来!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桥牌协会 戚晓华

2020年8月18日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