鞠传成:比赛还没结束 锦烁力创奇迹

鞠传成:比赛还没结束 锦烁力创奇迹

2020-10-14
中国桥牌网

鞠传成:比赛还没结束 锦烁力创奇迹

    10月13日中国·吴江2020年全国桥牌A类俱乐部网络赛第二站结束了全部15轮比赛中12轮的激烈角逐,加上第一站成绩,锦烁俱乐部排名第八,距离前四的位置还有不小的距离。主力队员鞠传成表示,锦烁要想打进前四肯定很困难,但是比赛还没有结束,队伍一定要努力创造奇迹。

    近年来,锦烁俱乐部在国内风头很劲,俱乐部出资人王大德同时也是中国桥牌协会特邀副主席对桥牌投入很大,希望能够打造一支中国的“桥牌恒大”,从而组成一支最强阵容的中国男队在国际大赛上实现突破。王大德同时积极引进外援,希望他们能够带给队伍更新的桥牌理念。短短的几年里,锦烁在国内赛场扮演霸主的角色,捧得了包括A俱联赛总冠军等多个冠军奖杯。

    然而今年锦烁遭遇困难,不仅外援缺席,队内除鞠传成与石正钧是原配搭档外,庄则军与姜彤是新搭档,王大德本人则与石淼这对组合因此获得了更多的上场机会。在第一站比赛中,锦烁全队发挥相当好,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在第二站比赛中,面对各队的奋起直追,锦烁未能延续第一站比赛时的竞技状态。鞠传成说,没有了外援,国内高水平牌手都分散到各队伍之中,从而使得本次比赛中各队差距不太明显,两站比赛中,几乎没有一支队伍可以保持长久的积分领先优势。相比之下,之前队伍稳定、搭档固定的俱乐部成绩都不错。

    出资人中也不乏桥牌大师。对于此次网络赛上包括王大德、张立刚、桂生悦、孙文华、陈继、连若旸等在内的多位俱乐部出资人纷纷上场参赛的现象,鞠传成认为这是好事情,他说,A俱比赛在国内竞技水平最高,敢于参与进来就足以说明这些出资人勇气可嘉,他们每个人一定会通过此次参赛获得不少桥牌收获。

    鞠传成曾担任国家女队教练、目前担任中国老年队教练,出于多年教练工作的习惯,他特别注意到,此次比赛中参赛牌手们的叫牌体系都有明显进化,趋于更科学更合理,大家的比赛手段趋同而且有所提高。

    鞠传成说,中国桥牌协会组织此次网络赛很好,使得比赛的公平公正性更加凸显,而他本人的参赛体验很不错,但也出现过鼠标点错牌的情况。他认为比赛软件还有提升和完善的空间。(艾心)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