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桥牌协会关于参加中国桥牌协会关于举办2020年全国桥牌讲师网培训班(初级)的通知

湖北省桥牌协会关于参加中国桥牌协会关于举办2020年全国桥牌讲师网培训班(初级)的通知

2020-11-05
湖北省桥牌协会

 

湖北省桥牌协会关于参加中国桥牌协会关于举办2020年全国桥牌讲师网培训班(初级)的通知

 

 湖北省内各桥牌协会、大中小学校: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桥牌项目普及推广工作,积极推动桥牌项目体教融合,大力培养桥牌基础师资力量,中国桥牌协会决定举办全国桥牌讲师网络培训班(初级),现将培训班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11月21日-12日5日,每周六、日

(一)普通班3天:11月21、22日、28日。

(二)教师零基础班5天:11月21、22日、28日、29日、12月5日。

二、培训对象

本期培训班旨在为各省市单位培养基础师资力量,以利于当地特别是校园青少年桥牌普及推广工作的进一步开展。为确保培训质量和培训目标,培训对象应符合以下条件:

(一)普通班学员须为中国桥牌协会个人会员,并且具备较好的桥牌基础和一定的桥牌技术水平。

(二)教师班学员须为已取得教师资格,在各大中小学校任教的正式教师,桥牌零基础也可以参加。

(三)致力于本地区的桥牌普及推广工作,积极配合所在省区市和单位桥牌协会,做好本地区单位的桥牌普及推广工作。

(四)得到所在工作单位和省区市桥牌协会的认可和支持。

(五)服从中国桥牌协会的统一管理,遵守协会关于桥牌讲师管理的相关规定和要求,认真配合和参加中国桥牌协会组织的相关活动。

三、培训内容

(一)政策法规类

1.全国青少年桥牌推广体系介绍

2.中国桥牌协会桥牌讲师管理制度介绍

3.入级牌手考核制度介绍

(二)教学大纲与教学参考讲解

1.桥牌初级教学大纲(1-2级)

2.桥牌入级牌手(1-2级)教学参考

(三)教学教法类

1.教学计划制定与教学方法应用

2.桥牌教学辅助软件的使用

3.桥牌比赛、活动的组织方法

4.教案编写指导与综合答疑

(四)观摩实践与交流

1.桥牌入门课程教学课观摩

2.入级牌手考试操作

(五)桥牌零基础入门

说明:其中(一)、(二)、(三)、(四)项为普通班培训内容,(一)、(二)、(四)、(五)项为教师班培训内容。

四、考试考核

(一)考核方式及内容

1.桥牌水平测试:桥牌技术等级(中桥网“个人会员登录”后个人资料内可查询)未达到地区中级大师者需参加此项测试。

2.桥牌知识点测试:主要针对培训期间讲授的大纲及教学参考内容进行考试。

3.结业试讲:参训者现场抽取题目进行试讲。

4.课程论文:培训心得及未来教学工作规划与设想,于本期培训班结束后5日内提交。

5.桥牌基础入门测试:入级牌手一二星测试。

说明:其中1、2、3、4项为普通班考核内容,4、5项为教师班考核内容。1、2、5项由中国桥牌协会统一命题考核,第4项由师资培训组统一评分.

第3项由中国桥牌协会统一命题、由湖北省桥牌协会组织考核,考核方法为:

1,使用腾讯会议的对屏幕进行无学员的PPT的讲解并录制8-10分钟视频。

2,使用腾讯课堂极速版(教师版)的课程“生成回放”功能对屏幕进行8-10分钟的无学员的PPT讲解。并生成回放链接。

3,利用实地进行课程讲解,并录制现场视频8-10分钟。

4,参训人员将将录制视频或回放链接于培训结束后10天内发至邮箱hubeixinyi@126.com(注明班别和姓名)由湖北省桥牌协会评定成绩后统一报中国桥牌协会。

(二)考核结果与定级

1.根据考核结果授予初级桥牌讲师称号及证书;

2.考核不合格者,不授予称号和证书;

3.中国桥牌协会师资培训组将于培训结束后进行综合评定,并在中国桥牌网公布考核结果,统一寄送证书。

五、报名与审核

(一)本期培训班所有参训人员需由湖北省桥牌协会推荐,推荐人数不限。

(二)各单位需于11月11日与联系人联系报名事宜

联系人:刘浩:13707159069 欧阳建萍:18971451548

张帆,电话13707139103。邮箱:hubeixinyi@126.com

其中报名教师班的学员需要提供教师资格证扫描件PDF。审核通过后方可参加培训,未经审核的参训人员不得参加考试和定级,不授予相应称号和证书。

(三)请报名学员扫码进入湖北省桥牌初级讲师网络培训群,后续信息会在群里通知。中国桥牌协会微信群二维码,将在湖北省报名群内择时公布。

 

(四)本次培训通过“腾讯会议”软件进行网络授课,所有参训者免交培训费和考试费,培训资料和考试资料由中国桥牌协会统一免费提供。

六、参训要求

(一)请培训学员提前下载“腾讯会议”客户端或APP,并做好注册等前期准备工作。

(二)所有学员在报名后加入学员微信群。

(三)参训学员要确保有稳定流畅的网络环境,固定充足的时间。

(四)参加线上培训期间需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能够参加全部课程。

(五)培训期间严禁请假,累计缺课2学时视为自动退出。

(六)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湖北省桥牌协会

                                       2020年11月5日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