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师- 学员网络赛青少年选手风采展示

讲师- 学员网络赛青少年选手风采展示

2021-02-23
中国桥牌网

讲师- 学员网络赛青少年选手风采展示

 

痴迷桥牌的男孩儿

 

北京朱美玲2队赵梓淇

 

    我叫赵梓淇,今年10岁,就读于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二小四年级,是个痴迷桥牌运动的男孩儿。

    三年级时一个偶然的机会我接触到了桥牌,一下子便喜欢上了它。打开魔法森林宝盒的是朱美玲老师,她带我走进了美妙的桥牌世界。我觉得我是森林中最幸运的那棵小树,除了朱老师以外,还有包括何志洪老师、刘虹老师、殷家莘老师等为我施肥浇水,传道授业解惑,给予我家人一样的温暖和关爱。每当我遇到难理解的知识点,都会和老师一起研究讨论,直到理解吃透。这种对桥牌的痴迷探索让我感到内心充满快乐。

    学习桥牌不但没有影响到我的学习成绩,反而使我的思路更加开阔,思维更加缜密。为了有更多的时间做我喜欢的事情,我努力地合理规划好时间,调整好主业和副业的关系,就像安排好做庄计划那样。就连对天文和篮球运动的爱好也被我安排的井井有条。为了每天放学后能多看几页桥牌书,多浏览几副《桥牌》杂志上的精彩牌例,周末有充足的精力和时间参加桥牌班的学习,我努力做到课堂上认真听讲,课后及时完成所有作业。学习上从不拖拉、保证学习质量和提高学习效率是我努力学好桥牌的三大法宝。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成为我力争取得桥牌好成绩的催化剂。

     为了保持我的学习热情,妈妈也是给了我最大的支持,坚持陪我上周末桥牌课,帮我订阅《桥牌》杂志。我经常会被杂志中有趣的牌例和前辈们精彩的分享深深地吸引,有时甚至连吃饭都顾不得了。记得有一次我特别感兴趣一道双明手题,思考良久,并反复列举了多条解题思路,最终运用老师教过的知识找到了答案。当时别提多高兴了,马上给杂志推送了我的答案。令我欣喜的是很快收到了邮件回复,而且写信人竟然是我十分崇拜的李杰老师。李杰老师在信中表扬了我爱思考,鼓励我要继续加油,希望我能通过桥牌开阔视野,取得更大的进步。

    从跟桥牌的偶然相遇到对桥牌的挚爱,我收获的不仅仅是桥牌知识,更激发了我勇于承担的决心和勇气,并且结交了好多大朋友、小朋友,令我的学习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会继续痴迷我的桥牌梦,努力学习,和可爱的队友们共同成长!也希望有更多的同学也像我一样,喜欢上桥牌这项美妙的智力运动。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二小  赵梓淇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