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桂生悦一等桥牌奖学金获得者廖嘉颖获奖感言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桂生悦一等桥牌奖学金获得者廖嘉颖获奖感言

2021-03-31
深圳职业技术大学桥牌协会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桂生悦一等桥牌奖学金获得者廖嘉颖获奖感言

——团结的力量引领我们追求极致

 

编者按:一等奖学金获得者廖嘉颖,汽车与交通学院2018级学生,学生桥牌社第三届社长,学生桥牌队队员。目前在特斯拉汽车售后服务中心实习。

 

        我和桥牌的初次相遇是在大一参加“汽车学院赢敦桥牌新生杯”,那次比赛,我没有拿到任何名次,可是我却被桥牌有趣的规则深深地吸引了。接下来,我先后参加了学生桥牌社组织的迷你桥牌和定约桥牌培训,并有幸成为了学校桥牌运动队的一员。在学生桥牌社里我总是能够收获很多,我很想为这个大家庭做出一些贡献,于是我参加了干部竞选并成功当选为学生桥牌社第三届社长。

        通过打桥牌我提高了逻辑思维能力,感到身心愉悦,不论是做庄还是防守都需要有最佳的精神状态和周密的逻辑推理去进行判断分析,一旦我与搭档有默契地完成了有难度的“定约”,这时候我们体会到的快乐和兴奋是不言而喻的。打桥牌也提升了我的个人素养,培养了大局观。无论是在打双人赛还是队式赛,我们追求团结合作精神,面对队友的失误需要冷静应对,以一颗宽容的心待人,把精力集中在接下来的牌局中,赛后与队友进行复盘总结,为下次遇到类似情况做准备。

        在担任学生桥牌社社长的一年多里,我的组织能力和交际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升。无论是组织桥牌迎新活动还是举办桥牌讲座和比赛,社团指导老师和桥牌干部们总是会和我站在一起努力去做到最好,我很喜欢这种团结的力量,它总是能引领我们去追求极致的精神。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生桥牌社获得了2019-2020学年度“五星级社团”的荣誉称号,这是学校对我们社团这一学年的工作的肯定,也是学生桥牌社“后浪”追赶“前浪”的动力。

        我的大学三年因遇见桥牌而完美,桥牌能够陪伴终生,在这里我不仅仅学会了桥牌知识,也有很多延伸到生活上的感悟。这一路走来,我成长了很多,我对遇见了桥牌的情谊不是三言两语能够表达的,期间我感到过迷茫、自我否定,也享受过团队协作赢得比赛的快感,最终我还是坚持了学习桥牌,正如陈文静师妹所说: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最后,感谢在我学习桥牌和管理社团的道路上帮助过我的每一位教练、老师和同学,感谢学校,感谢桂生悦先生,感谢你们一直以来的鼓励和支持。在我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时候,我真诚希望我们学生桥牌社能够把团结协作追求极致的精神传承下去,以桥连心,以牌会友,你若愿来,我们定教!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