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丽丽:成功入选国家队实现梦想 真是太开心了

沈丽丽:成功入选国家队实现梦想 真是太开心了

2021-04-01
中国桥牌网

沈丽丽:成功入选国家队实现梦想 真是太开心了

 

   在日前选拔产生的将代表中国女队参加亚太赛6名队员中,60后的沈丽丽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匆匆回到广州,沈丽丽就恢复了紧张的工作状态。而她整个人还沉浸在入选国家队的巨大喜悦之中。接受记者采访时,电话那头的她欢快地说,成功入选国家队实现梦想,真是太开心了!

   早在1995年,沈丽丽学会了打桥牌,两年后就参加了全国比赛,1999年代表广州队参加全国锦标赛获得了女团冠军。这是她拿到的第一个全国冠军,从此她就在心中萌生了进入国家女队的愿望。多年来,她坚持边工作边打牌。沈丽丽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目前就职于广州市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担任造价咨询部副经理。虽然工作繁忙,很难平衡与打桥牌的关系,但是沈丽丽竟然做得很好。她直言,自己一直感到很幸运,因为遇到外出参赛,需要请事假,单位都会批准。而在广东队里,她与曾多次代表国家女队出战的前辈牌手张亚兰搭档多年,“亚兰姐是个好搭档,水平高,比赛经验丰富,我从她身上学到很多”,她由衷地夸赞道。

   为了参加2019年底的国家女子集训队选拔赛,她与广东队队友伍少红组成新搭档,虽然搭档时间不长,但由于同在广州,可以经常面对面进行讨论,因此效果还不错,“她(伍少红)在桥牌方面很照顾我,我自己也努力提高追赶她”。

   在此次宁波国家女队选拔参加亚太赛阵容的竞争中,沈丽丽与伍少红以第二名的成绩顺利获得了资格。沈丽丽终于实现了代表国家队参加国际赛事的愿望,这让她非常高兴,“要知道这是我梦寐以求的事情”。

   当记者问她平时如何平衡工作和打桥牌的关系时,沈丽丽说,除了工作她就把精力投入到打桥牌上,因为桥牌是自己的唯一爱好,而且桥牌让自己的生活非常快乐。

  对于今年参加亚太赛需要线下集中线上比赛,沈丽丽说,已经计划把年假全部用于这次参赛,如果年假不够,她就向单位申请事假,“我一定要牢牢抓住这次为国争光的机会”。

(艾心)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