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则军:加盟浙江钱塘很荣幸 与队友一起努力创佳绩

庄则军:加盟浙江钱塘很荣幸 与队友一起努力创佳绩

2021-04-15
中国桥牌网

庄则军:加盟浙江钱塘很荣幸 与队友一起努力创佳绩

     “甬江杯”全国桥牌A类俱乐部联赛(第一站)激战正酣,浙江钱塘新组合庄则军与刘京很是惹人眼目。这也难怪,因为两人都是公认的桥牌高手。庄则军说,很荣幸加盟浙江钱塘,希望与队友们一起努力取得佳绩。

    去年底,庄则军与刘京双双加盟浙江钱塘,这是两人首次组成搭档。他们先是统一体系,整理出一套复杂的自然叫牌体系,然后就是在网上加紧练习和磨合。他们不愧是高手,虽然组合时间只有短短的几个月,但是在此次比赛中已经做到了叫牌准确,相互之前没有出现误会。

    庄则军成名很早,1993年就入选了国青队,后来多次进入国家男队征战国际赛事,代表中国男队在世界大赛上取得了不俗战绩,具有丰富的国际比赛经验。前几年他先后担任国家女队助理教练和女子青年队教练,为女选手的培养做出了积极努力。

    庄则军一直活跃在一线,分别代表上海汽车和锦烁俱乐部在国内各项赛事中多次夺得冠军。

    说起此次加盟浙江钱塘,庄则军说,他与浙江省桥牌协会秘书长章瑜是30多年的朋友了,与队中的戴建明和陈岗属于老朋友新队友。虽然与刘京是新搭档,但两人曾经是国家队队友。多年来,双方彼此关注,此次组成搭档可以形成牌风互补,因为他属于积极进取型,而刘京则是严谨稳健型。

    既然加盟浙江钱塘,就想为队伍创造佳绩。庄则军坦言,有些压力,因为浙江钱塘还不曾拿到过A俱联赛总冠军。但经验告诉他,上场比赛不能有太多想法,必须认真地打好每一副牌。

    谈到代表国家队征战的难忘经历,庄则军说,2018年代表中国男队参加雅加达亚运会夺得桥牌男团季军令他难忘。因为这是桥牌首次进入亚运会,而他觉得参加综合性运动会给人的感觉格外不同。

    对于A俱联赛中年轻牌手为数不多的客观现实,庄则军说,近年来中国桥牌协会已经在加大推进青少年桥牌的工作力度,自己作为一名老牌手有意做传帮带工作,非常希望有更多的年轻牌手加入进来。(艾心)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