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第十届运动会桥牌比赛落幕 福田区代表队获团体组冠军

深圳市第十届运动会桥牌比赛落幕 福田区代表队获团体组冠军

2021-07-19
深圳市桥牌协会

        目前正在进行的深圳市第十届运动会,首次增设群众体育组。7月18日,该组别桥牌项目的比赛落下帷幕。最终,福田区代表队获得团体组冠军;由深圳棋院桥牌教练李欣和深圳南港动力队队员王锐组成的搭档,获得双人赛冠军。18 日下午,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巡视员王志强、中国桥牌协会特邀副主席,深圳市桥牌协会会长陈胜洪等出席颁奖仪式,为获奖队伍及运动员个人颁奖。

        据了解,市运动会四年一届,是深圳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城市运动会,今年,赛事更首次增设群众体育组,让更广泛的群众体育运动站上竞技舞台。桥牌项目作为群众项目纳入十运会,对该项目的普及推广有重要意义。

        据悉,本次桥牌项目的比赛在7月17日早上九点开始。项目分为团体赛、双人赛。首先进行的是团体赛,比赛时间是从17日早上开始到18日中午结束,共有六轮比赛。团体赛共有20支队伍,近120名运动员报名参加。最终,由福田区代表队获得冠军、富之林队获得亚军、深圳市迪飞亚有限公司获得季军、南山区代表队获得殿军。盐田区代表队、深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龙岗区代表队、龙华区代表队分别获得本次团体赛的第五名至第八名。

        随着团体赛的结束,18日下午紧接着开始双人赛。双人赛共有40对牌手报名参加。最终由深圳棋院桥牌教练李欣和深圳南港动力队队员王锐组成的搭档获得冠军;崔军、曾庆彬获得亚军;缪洪、吴永健获得季军;丁宏志、梁乃斌获得殿军。潘霞、叶国瑜;王兵、何立强;施晓、钟红路;邓晓晶、龚静远等牌手搭档分别获得本次双人赛的第五名至第八名。

        获得本次赛事体育道德风尚奖的单位有罗湖区代表队、宝安区代表队、深圳海关队、深圳大学队、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队、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队、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队、深圳市老年科技工作者协会队。

        此外,福田区代表队的施晓等20人获评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郭刚等6人被评为优秀教练员,陈庆斌等6人被评为优秀裁判员。

        市桥牌协会副会长吴中华表示:“本届市运会首次设立群众体育组,桥牌是第一个群体项目,赛事得到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高度重视。第一,本次比赛在疫情仍然严峻的形势下举行,所有参赛选手均积极按照赛会要求,做好个人疫情防护,提前报备个人健康状况及核酸检测。同时组委会也是在比赛期间,做了强有力的疫情防控措施;第二,赛事体现了桥牌这一群体项目的广泛参与性,从刚入门的牌友到全国冠军,欢聚一堂,其乐融融;第三,比赛展现了良好的赛风赛纪。深圳牌友素质高,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在生活富裕之后,追求精神上的享受,大家重在参与,多年来一直保持了良好的赛风赛纪。”(深圳市桥牌协会)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