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牌助力强身健体向一线抗疫“逆行者”致敬

桥牌助力强身健体向一线抗疫“逆行者”致敬

2021-08-28
北京市海淀区桥牌协会

    在持续一年半的与新冠病毒大战,海淀区人民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以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为代表的医护人员率先响应国家号召,勇挑重担,第一时间组建援鄂医疗队。先后共有137人次赴湖北武汉参加当地抗疫一线工作,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出色完成了援鄂任务,交出了一份“病人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的满意答卷。与此同时,驻海淀区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北京世纪坛医院、北京老年医院、北京市海淀区马连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医疗机构也先后派出医护人员援鄂,他们共同为全国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成果出了海淀贡献。

     为表达对一线抗疫医务工作人员,以及为抗疫行动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企业、社区志愿者的敬意,海淀区体育局在今年全国第四个“医师节”期间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驻区医疗机构桥牌线上联谊赛。   

     桥牌运动在驻海淀区医疗群体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很多医疗机构都有桥牌组织,常年开展桥牌活动。其中国家卫健委、北大医学部、北大口腔医院、北大肿瘤医院、北医三院、北京西苑医院、海淀医院、中关村医院、世纪坛医院、京民医院等都有一批桥牌爱好者。驻区解放军301医院、304医院、309医院、空军特色医学中心、军事医学科学院等单位也有很多桥牌骨干。海淀区鸿泰桥牌俱乐部每月都会组织各医疗机构举办1-2次桥牌联谊活动,即便是在疫情期间也是坚持不辍地进行线上活动。309医院联合周边的国防大学、军事科学院等单位的桥牌爱好者联合组成三国桥牌俱乐部,每周进行桥牌联谊活动。在海淀区医疗桥牌群体中,有许多桥牌爱好者为青少年桥牌推广普及做出了突出贡献,如原北京军医学院的荆歌老师、301医院口腔医学专家朱美玲老师、国家卫健委桥牌协会樊延军秘书长等。

    本次比赛得到北京市桥牌协会的大力支持,著名国家级桥牌裁判、北京体育大学徐明教授担纲主裁判,傅强、王爱军等国家级裁判悉数登场执裁。国家队教练刘杰老师领衔仲裁。

经过五轮50副牌的较量,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代表队荣获冠军,北京同仁医院队、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