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粤贵青年网络桥牌混合团体赛落下帷幕,五羊混团队获得冠军

2021年粤贵青年网络桥牌混合团体赛落下帷幕,五羊混团队获得冠军

2021-08-29
深圳职业技术大学桥牌协会

 

          8月18日至27日,由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桥牌社、中山大学桥牌协会、南方科技大学桥牌社、华南农业大学桥牌协会、贵州师范大学桥牌协会、贵州大学学生桥牌协会、贵州理工大学桥牌俱乐部、遵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桥牌社共同发起的2021年粤贵青年网络桥牌混合团体赛落下帷幕,五羊混团队获得冠军,GQM队获得亚军,贵师大三队获得第三名,深职院相当稳队获得第四名。

          本次比赛吸引了24支广东、贵州两省的青年队伍参加比赛,每支队伍由两名男子队员和两名女子队员组成。比赛要求具有广东或者贵州户籍、学籍、居住在两省的青年桥牌爱好者才能参加,并且报名比赛的队员,要求在过去五年(2017至2021年)参加过全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全国青年团体赛。本次比赛参赛队员个人水平相对较高,比赛促进了两省青年桥牌爱好者桥牌水平的提高,也增进了两省青年桥牌爱好者的友谊。

          比赛在新睿平台举行,经过6轮积分编排赛和三轮淘汰赛,角逐出前八名队伍如下。在前八名中,贵州师范大学有四支队伍,占据前八名半壁江山,贵州师范大学桥牌教练黄志航老师在赛前广泛动员,发动了七支队伍参加比赛,贵师大也成为本次比赛参加队伍最多的高校。贵州师范大学近年来在全国大学生桥牌比赛、全国青年团体赛、全国智力运动会中都有大学生队员代表贵州省和学校参赛,桥牌普及推广工作卓有成效。

名次

队伍

学校或城市

队员

冠军

五羊混团队

广州/深圳

于乐飞、刘鑫浩、温慧愉、徐嘉曼

亚军

GQM说的队

深圳

李延一、任行斯、龚其铭、黄靖云

季军

贵师大三队

贵州师范大学

田浩东、李菊、杨燕、杨智超

第四名

深职院相当稳队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张锦、马广、潘嘉嘉、欧阳婷婷

第五名

贵师大一队

贵州师范大学

王师令、王涛、曹晏宁、吴倩倩

第六名

贵师大五队

贵州师范大学

杨群宗、袁鑫、黄福英、王晓雪

第七名

贵师大中国天眼队

贵州师范大学

欧燕、杨水英、潘水军、王大友

第八名

华南农业大学队

华南农业大学

周紫燕、曾文键、杨小冰、陈创坤

          24支队伍,96名参赛选手中,胜场次数排名前十名的队员如下。其中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目前在深圳工作的青年刘鑫浩以六战全胜的骄人成绩排名第一,刘鑫浩所在的五羊混团队是本次比赛团体赛冠军,他也成为本次比赛的双冠王。第八名周紫燕是华南农业大学桥牌队队长,作为一名女牌手,率领队伍获得团体赛第八名的同时,个人成绩也名列前八,可谓巾帼不让须眉。

名次

参赛选手

学校或毕业学校

总成绩

第一名

刘鑫浩

西安交通大学(广东户籍)

6.0

第二名

杨智超

贵州师范大学

5.5

第三名

龚其铭

南方科技大学

5.0

第四名

陈创坤

华南农业大学队

5.0

第五名

田浩东

贵州师范大学

5.0

第六名

黄福英

贵州师范大学

5.0

第七名

李若愚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4.5

第八名

周紫燕

华南农业大学队

4.5

第九名

张乾远

贵州理工大学

4.5

第十名

杨子月

西安交通大学(贵州户籍)

4.5

 

          在本次比赛中,邀请参赛的青年队员为比赛撰写公报,通过公报激发青年桥牌爱好者钻研桥牌,互相学习,共同提高。比赛期间,一共有四名队员为比赛撰写了六期公报。

公报期数

公报

公报作者

学校或毕业学校

第一期

预赛第一轮

王师令

贵州师范大学

第二期

预赛第二轮

袁辰扬

贵州大学

第三期

预赛第三轮

林航宇

中山大学

第四期

预赛第四轮

龚其铭

南方科技大学

第五期

预赛第六轮

袁辰扬

贵州大学

第六期

决赛

王师令

贵州师范大学

 

          本次比赛获得了圆满成功,团体赛冠军五羊混团队的领队兼队员于乐飞表示,在团结一致、锐意进取的五羊精神的激励下,整个团队经过共同努力夺得冠军,向团队的每一位成员表示感谢。队伍一路走到最后的决赛,最终夺冠,整个过程并非一帆风顺,但是每次遇到困难的时候,总会有不同的队员站出来解决问题。队员刘鑫浩在整个队伍中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从预赛到淘汰赛,九轮比赛全部获胜,是本次比赛的最有价值牌手。感谢本次活动的主办方和组织者,感谢贵州的青年牌手们,祝贺本次比赛成功举办,期待我们的下一次相会。

          季军队成员、来自贵州师范大学的田浩东深有感触,这次参加比赛,让我学会了很多,更让我增长了很多以前从未有过的见识。技术视野不断拓展,打牌如人生,需要稳重,做事要细心。因为在比赛中哪怕小小的失误就有可能让胜利失之交臂。而且在这次比赛的牌局上,让我清楚的认识到,机会来临的时候就应该好好的去把握。同时感谢学长,学姐的带领,让我们团队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团体赛第四名深职院相当稳队的领队张锦表示,打新睿桥牌时长已经有一年半,第一次接触这种形式的团体赛,这让我一下子有了新鲜感。作为队长,首先是要起带头作用,要让其他队员们的积极性适当调动起来。虽然不是里面最厉害的队员,但是自己在心态建设方面可以正向引导大家,输赢固然重要,总结经验更重要。我承认,我打牌时紧张到爆,因为面对的是1楼的强敌们,每一次打牌前都会想着全力以赴,尽最大的力量拿到更多的分。打完之后及时复盘,主要是叫牌上有些欠妥,防守上防得不到位,做庄上没有超好墩等方面丢的分多。越到后面阶段的比赛越难打,这些方面能少丢分就少丢分,毕竟对手强大难有破绽。我相信,其他队员们也是有全力以赴的。之前找马哥组队,他跟我说的一些组队上的要求,能看得出他对本次比赛的期待;嘉嘉姐比较低调,但最后四强赛爆发出了自己的小宇宙,为我们队争到了宝贵的两分;婷婷姐可是我们队里的定海神针,经验足,牌技出色,为队里也贡献了不少。虽然比赛到最后没能进入前三,但是能跟这些队友组队是我的荣幸,在这过程中收获了许多快乐;也感谢对手的对决,没有对手的对决自己就不会进步;感谢大师们写的公报,每篇公报都有认真看并思考;最后感谢主办方,能组织这种特别的比赛,促进粤贵同学之间的桥牌交流发展。(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桥牌社)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