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蕾:力推桥牌成为嘉兴青少年公益项目“热门款”

王蕾:力推桥牌成为嘉兴青少年公益项目“热门款”

2021-09-20
中国桥牌网

王蕾:力推桥牌成为嘉兴青少年公益项目“热门款”

        由于十四运会群众比赛红船杯桥牌预赛和决赛都在嘉兴举行,担任此次比赛组委会秘书长的嘉兴市体育局局长王蕾坦言,自己对桥牌项目有了全新认识和了解。她表示,希望把桥牌作为“双减”背景下走进校园、赋能青少年成长的公益项目“热门款”。

        王蕾说,在嘉兴举办十四运会群众比赛桥牌预赛和决赛之前,她对桥牌的了解仅限于项目小众,嘉兴每年举办“红船杯”桥牌公开赛。考虑到今年是全运会年,包括桥牌等在内的十多个群众比赛可以在陕西以外的地方举办,为了填补嘉兴没有举办过全国综合性体育赛事的空白,同时恰逢建党百年可以为嘉兴申办桥牌赛事冠名红船杯,于是就向浙江省体育局提出申办十四运会群众比赛桥牌赛事。这一申请得到了省体育局、省桥牌协会和中国桥牌协会的大力支持。申办成功后,嘉兴市委市政府对举办这一赛事工作非常重视,常务副市长陈利众很关心赛事筹备、经常了解并积极推进,分管体育工作的副市长邢海华更是做了很多具体的协调工作。

        她介绍说,赛事组织过程中,组委会遇到了包括疫情防控等在内的很多工作压力,工作量很大,但是赛事筹备工作推进很顺利,为赛事提供安保、医疗、电力、电信、食品安全等服务保障的部门都发扬嘉兴的城市精神,齐心协力,以主人翁的认真态度和高度责任感共同参与赛事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从而确保了赛事工作有条不紊地顺利举行。

        通过此次参与组织赛事工作,王蕾对桥牌有了全新认识和了解。她原以为桥牌是小众项目,而令她没有想到的是,19日线上直播男团公开组冠军争夺战竟然有160万人次观看。“原来桥牌的受众并不少”,她说。

        王蕾了解到,桥牌项目有U系列赛事,是中国桥牌协会组织的竞赛体系中重要组成部分,而且近年来各地都很重视青少年桥牌发展,桥牌是一项国际化程度很高的智力运动,青少年通过学习打桥牌可以锻炼逻辑能力、提高记忆力和培养沟通协作能力。而这让她意识到,桥牌可以作为嘉兴“双减”背景下赋能青少年成长的公益项目之一,“这种开发智力、帮助有助于孩子成长的项目一定会受到家长们的欢迎”。

        王蕾说,接下来体育局打算与嘉兴市桥牌协会联手,把桥牌作为公益项目走进校园,希望推动桥牌成为嘉兴青少年公益项目的“热门款”。(艾心)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