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庆祝国庆节师生校友桥牌个人赛圆满结束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庆祝国庆节师生校友桥牌个人赛圆满结束

2021-10-13
深圳职业技术大学桥牌协会

 

10月1日至10月10日,我校举行了庆祝国庆节师生校友桥牌网络个人赛。比赛在新睿APP举行,27名教职工、24名校友和37名在校学生一共88人参加了比赛,比赛先进行7轮积分编排赛,前八名经过三轮决赛产生冠亚季军。毕业于汽车学院的17级校友刘柳鹏获得本次比赛公开个人组冠军,毕业于建工学院的17级校友陈诗莹获得女子组第一名。

公开个人组成绩

名次

姓名

学院/部门

教职工/学生/校友

第一名

刘柳鹏

汽车学院

校友

第二名

敬威泽

汽车学院

学生

第三名

叶世洲

材环学院

教职工

第四名

洪森

机电学院

学生

第五名

夏毓鹏

机电学院

教职工

第六名

陈益清

材环学院

教职工

第七名

曹璞

信息中心

教职工

第八名

陈诗莹

建工学院

校友

 

女子个人组成绩

名次

姓名

学院/部门

教职工/学生/校友

第一名

陈诗莹

建工学院

校友

第二名

黄佳如

材环学院

校友

第三名

沈翠新

人工智能学院

教职工

第四名

周利华

信息中心

教职工

第五名

肖映丽

医护学院

学生

第六名

李君言

汽车学院

校友

第七名

乔晓琳

人工智能学院

教职工

第八名

欧阳婷婷

汽车学院

校友

 

本次比赛是我校组织个人赛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比赛。机电学院、汽车学院、建工学院、材环学院和医护学院是我校目前桥牌普及推广开展较好的二级学院。参加人数较多的学院(部门)如下。

各个二级学院参加的人数

学院/部门

参加人数

机电学院

15

汽车学院

14

建工学院

13

材环学院

13

医护学院

12

人工智能学院

9

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4

 

 

获得优胜的队员分享了比赛的感想。

公开个人组冠军,汽车学院校友刘柳鹏:

不知不觉毕业一年多了,这一年多忙于生活的琐碎,桥牌渐渐成为了诗和远方,今年国庆前夕,很荣幸报名了校桥协举办的国庆桥牌活动,作为校友的我重新拾起了牌。

看着新睿那不变的布局,一股熟悉感扑面而来,这就是我大学为之着迷的桥牌呀!新睿打牌,取胜我个人认为有三宝,叫牌,坐庄和运气。如果叫牌和坐庄都无错可挑的时候,同样的定约输牌可能运气也会占一些成分,机器人的首攻是精准打击还是开局送大牌祝你轻松得分,这都是我们无法把控的。身为选手的我们只要做到自己无差错,运气就算偏差输了也便随它去吧,毕竟大数据自有一套逻辑。

这次比赛很意外获得了冠军,这是我参赛时没有想到的结果,在这10天的比赛中,淘汰赛是让我印象深刻的,对手都很强,在最后两天的淘汰赛中,每场我都因为坐庄水平的下降打宕一副局牌,我一度以为自己要止步于此时,晚上打开新睿看到的是险之又险赢了几个点晋级下一场,就这样,跌跌撞撞赢得了第一。

感谢学校老师们的组织,让我身为校友在闲暇之余仍能感受到桥牌的乐趣,也让我重新感受到获奖的滋味!

 

公开个人组亚军,汽车学院学生敬威泽:        

经过为期十天的比赛,非常高兴获得亚军。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激励。首先衷心感谢赛事组织工作人员,给了各位校友一个PK进步的平台,其次也异常震惊于学校桥牌的号召力,各届校友齐聚。桥牌之火已成燎原之势。比赛中遇到了很多高手,在打之前也很忐忑,怕输的太难看,但后来给自己做了思想工作,当作学习,放轻松打就行。大师总说桥牌需要点运气,谢谢运气。

 

公开个人组季军,材环学院教职工叶世洲:

作为桥牌爱好者,桥牌一直陪伴着我的生活。桥牌既是智力运动,也是娱乐活动;既可严肃认真、也可轻松活泼地进行。在打牌过程中,通过有限信息进行推理、猜测,对未知情况进行判断;既要有实力,有时也靠几分运气,这正是桥牌最大的魅力。通过手机网上平台进行的比赛,更是让我们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有了适当的调节,桥牌丰富了我们的生活。

 

公开个人组第四名,机电学院学生洪森:

这次比赛印象最深的就是两次与我们机电学院夏毓鹏老师的比赛。因为夏老师之前一直连胜,所以我认为我应该激进一点才有机会赢。我持低限牌毫无犹豫的接受同伴邀请,这种叫法显然没有让我赢下比赛。后面淘汰赛第二次遇到了夏老师,我不再“胡乱”叫牌。稳扎稳打,不在简单的牌局里丢分,结果幸运女神眷顾了我,让我赢下了比赛。“桥牌是需要逻辑推理、概率计算的游戏,不要存在侥幸心理,稳扎稳打才能帮助我们走得更远”这句话是我这次比赛最大的收获。

 

女子个人组第一名,建工学院校友陈诗莹:

对于取得这样的成绩,我还是比较意外的!出来工作一年多,桥牌是我难得娱乐消遣的运动项目。我不能忘记两年多以前我对于桥牌的那份激情与劲头,它教会我对做好每件事情之前需要的是不懈的坚持;不能忘记当时一起并肩同行的队友们,它教会了我在团队的意义在于相互扶持、相互信任、相互理解;不能忘了每一位对我谆谆教导的教练、老师、师兄师姐以及桥牌老前辈,它教会我要学习有道,要把学到的东西运用于实践中。

我想我在桥牌上学到的东西远远不止这些,还有很多很多,这些东西是无形的,正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桥牌,请记住,我依然喜欢你如初!最后,希望桥牌也能被更多的人喜欢,带给你们更多的惊喜。

 

女子个人组第二名,材环学院校友黄佳如:

很高兴,这次可以受邀参加母校院国庆节师生校友个人赛。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比赛,我不再是以一名学生的身份参加,而是换了另外一种身份——校友。这次比赛中,我觉得我不是更注重于与其他参赛者的比较,而是对于自己自身上一些牌理还有逻辑的梳理。

因为刚刚投入工作的原因,我对于桥牌的练习还有学习的时间也是大大减少,而这次学校举办的比赛有对于我这个新晋小白校友来说有两点是我觉得特别好的,第一就是这次活动是线上活动,而且比赛时间刚好在假期,这对我们这些已经工作的校友来说,时间地点都没有限制,在享受假期之余还可以体验桥牌带来欢乐。第二点就是,这次比赛对象涵盖了学校的师生以及校友,这次比赛让我们可以更进一步的了解学校桥牌发展的情况同时也可以认识一下学习桥牌的师弟师妹,这种沟通还是联系在毕业之后真的难能可贵的。最后我也希望学校可以多举办这种类型的活动,同时也感谢社团老师以及社团干部的组织!(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桥牌协会、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桥牌社)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