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赴热爱 向阳桥牌再出发

奔赴热爱 向阳桥牌再出发

2021-12-30
中国桥牌网

奔赴热爱 向阳桥牌再出发

海盐县向阳小学 中国桥牌协会

        近几年,向阳小学桥牌社团是备受孩子们喜欢的明星社团,2次承办国家级桥牌活动、多次在省市比赛中脱颖而出足以说明该社团在向阳拓展性课程中的地位与人气。本学期,在“双减”政策落地后,由中国桥牌协会主办的桥牌“三进月”活动更是让桥牌这一锻炼身心的智力运动走进了向阳,走进了众多桥牌迷的心中。

图1:省青少年桥牌锦标赛海盐县向阳小学全家福:冠军、亚军、季军、殿军各一个。另外一对最优秀的牌手张恒毅、刘宇轩荣获省青年队选拔赛季军。

        本学期初,为了给热爱桥牌的孩子们提供更好的活动平台,数学高级教师、数奥国家二级教练、桥牌讲师钟建伟主动请缨,利用晚托时间开设两个启蒙班和一个高级班,每周各活动一小时。钟老师利用新睿桥牌课堂APP,借助丰富的数学教学智慧,深入浅出,循循善诱,让孩子们进一步感受了桥牌文化的魅力。

图2:初级启蒙班:看同学们听得多专心!

图3:中级启蒙班学生12月的一次上课

        对启蒙班的学生来说,兴趣定必不可少。钟老师总是率先完成24副牌的示范练习,供学生第一时间借鉴练习,并时常动态反馈,以成功激励成功

图4:启蒙班每周24副牌优胜者成绩公布及作业要求

        对高级班的学生来说,热爱是第一要义。每天8副牌的练习虽然有难度、有挑战,但有了钟老师的言传身教、答疑解惑,学生都乐此不疲。

图5:每天作业8付牌的比赛优胜者在群内公布

        为了让学生更快地成长,钟老师还组织学生参加线上定约桥牌邀请赛,赛前提醒注意点,赛后精心辅导,让学生在比赛中磨炼牌技和人品。

图6:一次参加桥友圈网上邀请赛的部分情况

图7:网上桥友圈赛后点评

        另外,钟老师还组织部分学生参加新睿桥牌学堂的班级团体赛等。

        其间,还有一位令人佩服的志愿者--高红敏,曾获得过省女子桥牌团体比赛亚军,牌例挑选、教案准备、现场教学、比赛指导……高老师对桥牌义无反顾的热爱深深感染、影响着孩子们。

图8:高红敏大师在教学叫牌法

        一学期的“三进月”活动,让桥牌社团的孩子们慢慢学会运用自己的智慧,感受桥牌中调兵遣将的快乐,感悟桥牌中智力运动的奥妙。一学期的坚持,一切的一切,都源于热爱!我们希望,崭新的2022年,向阳的桥牌社团奔赴热爱,重新出发!

        桥牌社团作为“双减”下向阳晚托社团的一个缩影,让多姿多彩、捷报频传的向阳学生们再添一块成长的沃土。

了解更多桥牌动态

识别二维码 关注中国桥牌协会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