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支队伍齐聚北京世园公园 全国桥牌俱乐部锦标赛发牌在即

98支队伍齐聚北京世园公园 全国桥牌俱乐部锦标赛发牌在即

2022-08-15
中国桥牌网

98支队伍齐聚北京世园公园

全国桥牌俱乐部锦标赛发牌在即

2022年08月15日

        8月16日,“北京世园公园杯”2022全国桥牌俱乐部锦标赛将在北京延庆开打,来自全国各地的98支参赛队将参与本届赛事的角逐。

        全国桥牌俱乐部锦标赛是中国桥牌协会主办的一项传统赛事,自1992年创办以来,已经走过了30个年头。比赛面向中国桥牌协会会员体系中最基础的细胞组织一一桥牌俱乐部,旨在为各基层俱乐部提供竞技交流的广阔平台。自2021年起中国桥牌协会对延续了多年的参赛资格做了调整,增加了参赛俱乐部的类型,为更多的基层活跃俱乐部、实体俱乐部提供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机会。比赛设公开组和女子组,其中公开组甲级有16支队伍、乙级有24支队伍、丙级有42支队伍,女子组有16支队伍,共计700多人参赛,其中运动员600多人。公开组为升降级比赛,女子组比赛不分级,公开组甲级将降4队至乙级,乙级升4队至甲级、降8队至丙级,丙级升8队至乙级。比赛将同时产生可以参加2023年全国桥牌 A 类俱乐部联赛和全国桥牌女子俱乐部联赛资格赛的队伍。

        今年是北京市延庆区“扎实做好后冬奥文章,建设生态文明幸福最美冬奥城”的重要一年。全国桥牌俱乐部锦标赛落户延庆,旨在以体育赛事活动为抓手,深入推进冬奥和世园遗产后续利用,加快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和国际体育文化旅游休闲名区建设。为确保赛事安全顺利进行,北京市及延庆区的相关组织单位严格贯彻国家体育总局和属地办赛要求,认真制定和落实赛事疫情防控方案,根据属地疫情防控形势动态调整赛时间,最终使得比赛得以落地。

        本次比赛是今年首个线下举办的全国性计划内大型桥牌赛事,将全程在延庆区北京世园公园国际馆 B 馆闭环举办。本次比赛由中国桥牌协会和北京市体育总会共同主办,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市延庆区体育局承办,北京世园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协办。为满足广大桥牌爱好者的观赛需求,组委会根据“应播尽播”原则,制定了赛事转播和直播计划,确保全程进行播放。其中公开组甲级决赛将在多个平台进行现场直播。比赛每天将进行三轮,每轮打16副牌,全部比赛将于8月23日结束。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