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鏖战亮点多(2022年安徽省桥牌甲级队比赛综述)

江城鏖战亮点多(2022年安徽省桥牌甲级队比赛综述)

2022-09-20
安徽省桥牌协会

江城鏖战亮点多

(2022年安徽省桥牌甲级队比赛综述)

     2022年9月15日安徽省“中星·奔驰杯”桥牌甲级队比赛在江城---芜湖拉开战幕。当日上午,组委会在碧桂园花园酒店比赛大厅举行了简短的开幕式。省桥协党支部书记、主席尹川代表竞赛委员会向参赛选手表示热烈的欢迎,他预祝竞赛圆满成功!省桥协副主席、多次赞助省桥牌大赛的中星·奔驰公司老总、芜湖桥牌领军人物赵健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芜湖市体育局局长张文兵宣布比赛开始。

    比赛分为甲A和甲B两个组,各12支代表队。根据竞赛安排,各组分别进行11论循环赛,产生前四名进入名次大战。到18日上午止,经过一番鏖战,芜湖桥协、科大校友、MBA蓝队(雅洁信息)获得甲A前三名;合肥金鹰、安徽第一水文院(蚌埠市)、岳西红队获得甲B前三名。

    纵观此次江城鏖战,可谓是亮点纷呈:

    亮点之一:经省体育局批准,省桥协党支部专门成立了此次比赛的临时党支部,加强政治引领,为比赛安全有序地进行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亮点之二:芜湖桥协队的夺冠。坦率地说,芜湖参赛选手中并无显赫的桥牌“大腕”。但却众志成城,作风顽强,队员间,只有鼓励,没有责备。他们牌风朴实无华,善于缜密思考,捕捉机会。11轮战罢,闯入四强!半决赛与张德生大师领衔的MBA蓝队相遇,第一节20:4败北。第二节突然发力,竟然以48:6大比分力挽狂澜,使自己踏上冠亚军决赛之征程。决赛对手是科大校友队,该队由张邦祥大师和巾帼宿将赵爱华领衔挂帅,更有桥牌大师级选手王文艺、唐涤飞,实力非同一般。然而,芜湖桥协队面对“强敌”,沉着冷静、保持定力、本着“你打你的原子弹,我扔我的手榴弹”的战法,毫无惧色,迎难而上。打牌过程,起伏跌宕、扣人心悬、精彩异常。结果,两节全胜,高奏凯歌,笑到最后!

    亮点之三:张德生大师参战全程。张大师在安徽牌坛久负盛名,曾担任过国家男队主教练,自创叫牌体系,有很深的桥牌造诣。年已七旬的老将毅然坐着轮椅披挂上阵,竟然一场不落地参赛全程。思维依然那么敏捷,走牌依然那么迅速,可谓“廉颇老矣,雄风犹在”!

    亮点之四:安徽女队成功保级。安徽女队是甲B中的一支,由牌坛巾帼名将聂爱梅、姜国慧带领苏雨儿、张雅婷、李旖旎3名十分年轻的选手上阵。出发时,他们的目标就是保级,12支代表队,不要掉入后四名。说实话,这绝非易事!一方面组队时间短,一方面面对的都是颇具实力的男队,3名年轻选手又是首次参加省顶级大赛。然而,这支以老带新的“娘子军”队,硬是凭着团结和谐、顽强作战的精神,较高水平发挥,频频将男队挑于马下,终于实现保级目标!特别要指出的是,安徽女子队此次出征得到了合肥供水集团的大力支持,又是出资,又是出人,省桥协对于合肥供水集团的慷慨资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亮点纷呈的安徽桥牌甲级联赛,检阅了安徽桥牌的水平,锻炼了队伍,更锻炼了一批年轻的选手,安徽桥牌必将生气蓬勃、欣欣向荣!

    本次比赛是由芜湖市桥协承办,芜湖中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冠名支持。              

 (大光)

© 京ICP备20025317号-1

中国桥牌网 版权所有